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排头兵
2020-08-24 17: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组织部门作为党的建设“操盘手”,作为党委管党治党、选任干部、集聚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实效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彰显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良好面貌。

学深悟透是前提。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而思想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领会精神实质是基础,首先就要弄明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一个“全面贯彻”为根本指针,以“两个坚持”为目标导向,突出一条根本原则,明确三个基本点,形成了内容完整、结构清晰、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深入学习、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尤其在当前国内外严峻的形势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党务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方向目标、原则方针、重大任务,在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标杆、做出样子,使“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成为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

真抓实干是关键。“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先要实干。要从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出发,找准发力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深化各地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以完善制度体系为保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科学的组织保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会干。要以问题为导向,奔着问题去,对准问题改,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要求查找问题和短板,分析原因,找准突破口,把握工作重点和节奏,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开展工作。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还要能干。要有宽肩膀,还要有铁肩膀。组织工作专业性很强,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矢志不渝,在组工业务研究上孜孜以求。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发扬“安专迷”精神,始终保持一钻到底和专注做事的韧劲,勤于用学习补齐自身不足,坚持潜心研究业务工作,吃透精神、做透业务,成为行家里手。

开拓创新是要求。开拓创新是党对组织工作的更高要求,也是组织工作适应新情况、应对新挑战、破解新难题的迫切需要。对政策精神要做到“门儿清”“跟的紧”,时刻关注组织工作的新动向,敏锐把握发展的新趋势,认真研究内在的规律性,特别要善于转换角度、革新思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和创造性。要树立创新意识,善于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学会从偶然中探究必然,从结果回溯原因,跳出组工看组工,跳出党建看党建,树立大组工、大党建的观念。组织工作的创新还离不开深入的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创新往往来源于基层,来源于小的细节,来源于现有工作的总结提升,要善于抓住工作优势、总结劣势、摸清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有的放矢、以问题为导向创新破题,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组工干部不断获得新成长的过程,如此,组织工作才能不断开辟新境界,实现新突破。(执笔:徐组研/李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