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为外贸企业搭建采供对接平台 精准对接消费需求
2020-08-22 14: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精准对接消费需求,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8月17日,徐州市商务局举办了徐州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专题对接会,搭建“外贸企业+电商平台+商场超市”线上线下采供对接平台,着力解决企业出口产品滞销困难。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需求萎缩,市场活力不足,出口企业面临新接订单难、市场开拓难、生存经营难“三难”现状。面对困难挑战,市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2020年营商环境深化年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因时因势开展出口转内销系列活动,助企开辟国内市场,拓展企业生存空间。

在徐州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专题对接会上,徐州吉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徐州奥卡姆食品有限公司、徐州市云锦絮棉有限公司等42家外贸企业与苏宁易购、京东徐州馆、虾皮、家乐福超市等13家电商平台、大型商超进行对接。转内销产品涵盖电子产品、纺织品、工艺品、户外用品、农产品、日用品、食品、玩具、鞋类制品、医疗物资、医疗用品等品类。

会上,以徐州吉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外贸企业现场展示产品,充分宣传品牌特色;以虾皮平台为代表的电商企业宣讲招商扶持政策,针对外贸企业给予前三个月佣金全免的支持;以家乐福为代表的线下商超介绍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筹划在商场超市设立“外贸产品专属区”。现场外贸企业反响热烈,积极洽谈采供合作,对接会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化“新商务·心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将出口转内销作为实施便民利企“双百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积极筹备淮海经济区出口转内销专题展销会,组织企业上线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等平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大力度帮助全市外贸企业线上线下拓展市场,推动适销对路产品拓宽营销渠道,化解企业库存,稳住企业经营盘。(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王嘉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