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建成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1581处
2020-08-18 10:14:00  来源:徐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泉山区城管局在奎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截至7月底,市区835个居民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四分类”和“三定模式”,建成集中收集点1581处;公厕提质改造完成率为100%、达标率为95%;今年已全面完成22个疏导点整治工作,其它点位正在按计划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复核迎检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的情况。

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核迎检工作中,市城管系统申报的创建点位含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建筑工地、背街小巷等。其中,包括199条主次干道、15条主要商业大街、2个公共广场、118个建筑工地、562条背街小巷、819座室外公厕、71个疏导点。

市城管局通过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问题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疏导点整治标准有待提高;背街小巷整治进展较慢;生活垃圾分类制约因素较多;室外公厕长效管理机制不完善。其中,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截至7月底,市区1555个居民小区中,已有835个居民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四分类”和“三定模式”(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人管理),共建成集中收集点1581处,但仍存在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等基础工作不扎实、部分居民参与积极性不高、部分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建设数量不足等问题。在室外公厕管理方面,截至7月底,公厕提质改造完成率为100%、达标率为95%,但长效管理机制未同步建立。

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市城管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细化完善迎检措施,做好创建点位包挂包创工作,攻难点、补弱项,排查整改突出问题。在排查整改备检点位方面,市城管局将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对所有创建点位开展地毯式排查,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力度,加大对新增指标、调整指标的检查力度,全面提升整体达标率。针对本年度10类重点测评点位中和城管系统有关联的指标,有的放矢,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交办,落实整改,确保指标一条不遗漏、问题一个不放过。

记者 沈扬 陈艳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