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徐州:“最美农家庭院” 美的不仅仅是景
2020-08-17 09:1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这些由农民亲手打造的村居庭院,正成为乡村振兴中的一个个美丽音符,带着人们走进那向往的小康生活。

坐标,江苏徐州,一次普通的村居照片征集活动,意外地引发了人们对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点赞。

3天前,徐州市铜山区举办了一场名为“最美农家庭院”的照片征集活动,奖金30万元,因此吸引了很多人踊跃投稿,主办方每天会发布一些投稿的照片吸引大家热情参与。让人没想到的是,因为随便一张照片都“太美了”,这个本是吸引农民居民参与的活动,意外引发了大规模的热议,很多久居都市的小伙伴“羡慕嫉妒”,纷纷表示要前往探访。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被大家赞许的“最美农家庭院”,可不仅仅是景色宜人这么简单,在评选标准中,栽花植绿可以说只是参赛的“最低门槛”。

想让同村的村民们心服口服,帮忙投票推荐自己,这些家庭一定要有两把刷子——

干净整洁是“及格项”,房前屋后无垃圾、无杂物堆放,无污水乱排,不占用公共空间,使用无害化卫生户厕,经常消毒清理,卫生无异味。内外墙干净整洁,周围无乱晾乱挂、无乱涂乱画乱贴现象,无乱搭乱建等行为。

一户一景能“加分项”,院内院外因地制宜,形成一户一景一特色。  良好家风是“核心项”,家庭和睦,有良好家风,与周边邻里关系融洽,家庭成员爱国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村规民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这样的农家庭院,才能让所有人一致点赞!

总之一句话,景很美,人更“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