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公司工作侧记——坚守使命全员临战 全力做好行洪保电各项工作
2020-08-16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超)8月14日夜,沂沭河上游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482毫米,受上游地区降雨和流域洪水影响,沂河、沭河、新沂河相继行洪,地区防汛应急响应调至I级,而新沂,正是此次行洪工作的主战场。

汛期就是命令,防汛抗洪刻不容缓。为保障行洪期间全市的稳定可靠供电,新沂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吹响“防汛保电集结号”,启动应急预案,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分头奔赴防汛抢险第一线,全力配合地方河道管理部门,保障全市安全可靠用电。

“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了!”

“沭河新沂段今夜11点多将有洪峰过境!应急响应将升值I级别,我们必须做好跨河线路的安全保障工作。”14日晚上9点,新沂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员工殷龙接到班长的电话,正在休息的他立刻起身,带上“黑科技”装备和同事立刻赶往现场。

35千伏田唐线是新沂城区沭河北岸的重要供电线路,担负着富成花苑等多个居民小区的供电任务,由于横跨沭河,这条线路是此次工作的重点保障对象。10点30分,装备齐全的殷龙来到沭河大堤上的“沭河之光”公园,由于距离堤坝还有一定的距离,这里早已围满了附近的居民。

“洪峰这么大,你们的供电线路怎么保障呀?”看到身着国家电网制服的殷龙,人群中一位大爷问道。“您就看着吧,我们有‘黑科技’!”说罢,殷龙从背包中拿出无人机,和同事熟练地组装起来。“呜呜呜……”在殷龙的操控下,10点50分,洪峰到来之前,无人机慢慢升空。殷龙紧盯着屏幕,不时和同事交流着观测数据,一旁的同事拿出手机,和监控人员时时汇报沭河两岸输电杆塔的情况。

“现在洪峰到来,田唐线168号杆在洪峰边缘,做好监测巡视,我们时刻保持联系!”11时许,洪峰到来,殷龙和他的同事们依然操作着无人机在前线奋战着,时时与后方监测指挥人员联系着。

“有你们我们就放心了!你们有这些‘黑科技’装备,一定能保证好我们的供电的!”老大爷说道。

“水势小了你们再进去吧!”

棋盘镇毗邻骆马湖湖区,是此次行洪保电工作的关键点之一。

“王所长,感谢你和供电的兄弟们帮助我们赶在洪峰到来之前完成堤坝加固任务,洪峰就要到了,对你们供电设施也是一次大考吧!”坚守在骆马湖坝上的棋盘镇大墩村书记对棋盘供电所副所长王雷说道。

这么大型的泄洪工作,拥有十几年工作经验的王雷也是第一次经历。泄洪工作开始之前,他和所里的员工对湖区养殖户的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加固,对低于洪峰预警水位的低压线路、表记进行了拆除,抢修器材、车辆、人员全部到位,可以说是做好了一切能够做的准备。10千伏棋金线由于部分分支杆塔建在航道坝上,直面洪峰的冲击,出现倒杆故障的概率极大,虽然事前做了全面的加固,但能否经受这次考验,王雷心中也没有答案。

“不好,洪水峰值超过预期!漫过了堤坝!”看到漫过堤坝的洪水,王雷心中一颤,当即,他也顾不了洪水,就和两位同事乘船向湖区驶去。又一次洪峰的到来,剧烈的撞击导致10千伏棋金线杆塔倾斜随时有倒杆断线的风险。“一定要保住杆塔!”此时王雷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在剧烈的冲击下,快艇突然向一侧倾斜,险些侧翻。

“水势小了再进去吧,你们赶紧回来吧!我们停一会就停吧,你们的好意我们心领了!”由于停电在岸边的附近居民喊道。水势太大,王雷他们回到了岸边,时时关注着洪峰的变化。

“人民电业为人民”,此次防汛保电工作也是对新沂供电人的一次大考,考验的是供电人的担当和初心。防汛保电工作开展期间,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坚决落实新沂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从七月下旬以来,针对全市连续强降雨的情况,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对辖区20余座防汛站开展巡检,对线路、电力设备用电情况进行检查。泄洪期间,全力做好最严密、最全面的准备,组织好应急抢修、沿岸线路巡视等工作,4个抢修基站、16个抢修点、100多名抢修人员24小时职守,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效履行职责,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落地,为全市打赢行洪战役做好支撑。

标签:洪峰;防汛;行洪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