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徐高铁铺轨到邳州
2020-08-14 20:1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8月10日上午,连徐高铁轨道铺设穿过老沂河,正式进入邳州境内,标志着这条“八纵八横”铁路网之一的重要通道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与此同时,作为连徐高铁六大站之一的邳州东站的建设也在顺利推进。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连徐高铁邳州东站(邳州市综合客运枢纽工程)看到,邳州东站站房已初具规模,站前广场上的地下车库、落客平台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邳州东站的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在正在进行屋面网架施工,下一步将进行金属屋面板施工,预计9月底即可完成。”中铁建工集团连徐高铁站房项目部技术员商程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施工进度看,邳州东站在9月中旬前将开始站房内部装修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前即可建成投入使用。

邳州东站是连徐高铁沿线的中间站,西距徐州72公里、东距连云港135.1公里,隶属上海铁路局徐州站管辖。由原邳州火车站普速场与连徐高铁高速场合建而成。站房规模1.5万平方米,采用线侧平式站型,站房共两层,主体高度23.5米。

“邳州市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作为徐连客专的重要站点,是集铁路、汽车客运、社会、出租、公交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是惠及邳州195万人口的民生工程。”据邳州市铁路办主任彭磊介绍,邳州市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具体包括地下车库、落客平台、汽车客运站、公交场站、市政道排等工程。

另外,8月10日上午,连徐高铁轨道铺设已穿过老沂河,正式进入邳州境内。根据进度安排,连徐高铁全线将在8月底前完成铺轨工作,并具备静态验收条件,10月底前完成“四电工程”和外部环境整治,11月中旬完成新建站房及配套工程建设,12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新建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80.4公里,徐州境内126.03公里。连徐高铁投入运营后,徐州到连云港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左右,从邳州到徐州的列车运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最快1小时缩短至20分钟左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