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3企业分获“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
2020-08-13 09:48:00  来源:徐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8月6日,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徐州共有3家企业上榜。其中,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徐州卧牛山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获“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目前,徐州已累计有6家企业获省级质量奖荣誉,1家企业获中国质量奖荣誉。

作为2019年徐州唯一的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也是2019年省长质量奖唯一的医药企业,万邦医药的入围也意味徐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在龙头企业培育上再上新台阶。万邦医药是国内最大的动物源提取胰岛素生产企业之一,在国内动物源提取胰岛素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11个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同品种首位或独家,拥有授权专利近百项,发明专利50多项。万邦医药还是2017年度徐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今年以来,万邦医药连续有非布司他片、匹伐他汀钙片、比卡鲁胺片3款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总计研发投入近5000万元。

作为2019年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企业,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同样是2017年度徐州市市长质量奖得主。徐挖是徐工集团核心支柱企业,拥有国家授权专利500多项,近20项省部级科技创新成果。700 吨级超大吨位液压挖掘机的研制成功,打破了欧美日等外资品牌在超大吨位挖掘机的垄断,被誉为“神州第一挖”。产品系列和规格覆盖国内最全,连续多年公司营业规模超百亿元。

徐州卧牛山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也是徐州市市长质量奖培育的企业,曾获评2018年徐州市市长质量奖。该企业集科、工、贸、服务于一体,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防水材料和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防水卷材、水性涂料、砂浆、保温材料等产品,营收规模超过20亿元。并首先通过CRCC铁路产品部全国建设行业防水专项科技认证。

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是省人民政府设立的质量奖项,每年评定一次,分为“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和“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数量各不超过10个(含组织和个人)。奖项设立的目标,是为了树立全省质量标杆,引导、激励各类组织和个人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注重自主创新,促进质量强企和质量强省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评选市长质量奖、培育省长质量奖企业的同时,徐州坚持把发展高水平“徐州制造”作为打造区域样板、实现转型升级、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

根据计划,今年,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抓好质量强市、质量强企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开展质量监督、标准制定、品牌培育、认证认可、诚信建设和知识产权服务,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参与“江苏精品”认证开展一站式综合服务。集中精力培育一批省、市质量奖企业,创塑更多的“江苏精品”品牌。加快推进国家工程机械产品质检中心、省特种机器人产品质检中心建设,以中国计量院在徐设立科创中心暨徐州检验检测先进技术产业研究院为抓手,加快徐州市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徐州四大战略新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张亚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