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引领高质量“互联互促”共发展
2020-08-11 15: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开展“互联互促”活动,聚焦主责主业,种好党建“责任田”,用特色党建引领全局发展。

用心谋划抓落实。活动伊始,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包挂片区,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的建议,突出地方特色,灵活部署活动方案,力求取得最大成效。并以“调动积极因素,凝聚保障合力,争做‘三个表率’”为主题开展党课授课,为活动开展增添动力。

相邻基层所党支部组团

按照“就近结对子、组团搞活动”原则,系统相邻基层所党支部两两结对,联合开展专题党课、民主评议、主题党日等活动,互学互鉴、互查互纠,互帮互助,合力解决基层所党支部人员紧张、业务不精、突击任务多等实际问题。

古邳所、魏集所党支部定期组织座谈,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摆到桌面上,探讨解决办法,交流工作经验,互相督促,互相提醒,共同提高。

高作所、沙集所党支部积极沟通彼此工作进展,高作所根据自身违法用地较少的实际情况,主动协助沙集所进行违法用地现场核查,加快工作进度。

基层所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结对

班子成员包片督查,建立基层所党支部与机关党小组(业务科室)结对子共建机制,定期组织专题研讨、学习交流、难题会诊,利用业务科室技术优势,培养基层所党支部“业务特长”,畅通科室、站所交流渠道,构建沟通顺畅、运行高效工作机制。

魏集所党支部与测绘党支部结对,在电子设备使用强化学习,提高基层所农宅测量业务技能水平。

生态修复科、安全监督管理科、林业科组团前往姚集,现场指导姚集所党支部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并就矿山修复、林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联合磋商。

基层所党支部与镇区党支部联络

领导班子带队与属地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对接,组织双方党员和业务骨干会商会办,聚焦地区发展痛难点,共商建立要素保障长效机制,第一时间为“农业大镇”“电商小镇”“饰品小镇”等提供最大限度用地保障。

局包挂领导带队与李集镇分管领导对接,开展会商会办,围绕李集“饰品小镇”品牌特色,加大对中小工业企业生产用地扶持力度,优化土地利用布局。

梁集所党支部积极邀请镇政府工作人员共同下乡巡查,踏勘项目选址地块,协助进行手续办理,为高铁新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用地服务。

基层所党支部与村党支部联动

基层所党支部采取“党员分片包挂、定期上门活动”形式,与村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政策宣讲、案例警示、答疑解难等活动,破解干群执法管理抵触情绪,增强基层干群法治观念,为政策法规落实厚植根基。

王集所党支部在与鲁庙村党支部联动过程中得知鲁庙集体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遇到了农机、农具无处摆放和缺乏晾晒场地问题,迅速指派专人为其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并协助其到农业农村局完善材料,保证尽快用地。

李集所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与轴山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收集违法用地线索,宣讲土地利用知识,解答村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局机关党委将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组织力量,激活党组织的“神经末梢”,着力构建上下协同、互相联动的高效工作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履职尽责深度融合,为保护资源、保障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