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梳网清格牵出特大“假卖头盔”诈骗案
2020-08-10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徐州讯 近期,《江苏省电动自此那个车管理条例》出台,规定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做出强制性规定后,社会上迅速掀起了卖头盔的热潮。看到商机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干起了以“卖头盔”为由进行诈骗。近日,沛县公安局鸳楼派出所在梳网清格走访中,快速侦破一起虚假销售头盔的网络诈骗案,涉案价值66万元。

5月20日晚上,沛县公安局鸳楼派出所社区民警梳网清格走访至鸳楼街某超市时,店主老板吴某向民警寻求帮助。吴某反映,5月初的时候,微信朋友圈疯传倒卖头盔可以赚大钱的信息,自己也心动了。在一个微信群里面发现有人发广告,这个人自称闫某,能联系到厂家,头盔物美价廉。在交谈过程中,吴某当即预定了400个,后来在闫某的劝说吸引下,吴某又帮助朋友预定了近20000个头盔。闫某均称货分批次用物流邮寄至沛县,随着头盔的市场行情越来越高,闫某给吴某的价格却依然不变,后吴某陆续向闫某打款16万元,却始终不见头盔,一拖再拖,现在发现上当受骗。

获知该线索后,民警通过吴某反映的微信账号和电话号码,明确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发现其有多次盗窃前科。因受害人长时间催促闫某还钱或者交货,闫某早已拒吴某千里之外。为了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添加了闫某的微信账号,自称要购买头盔。但是前提是要看样品。民警将闫某抓获。

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某后,闫某百般抵赖,并声称自己有货源,只是临时遇到意外没有到货而已。民警调取了闫某的银行账户和微信流水。发现闫某收到货款之后,均被充值到“某游戏”内。民警通过这个突破口,打破其心理防线,在铁证面前,闫某只好老实交代其诈骗吴某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以假卖口罩诈骗一受害人10万元、虚构身份诈骗一受害人40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闫某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边德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