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国潮汉风·夜彭城”系列体育活动 全民健身点燃运动激情
2020-08-09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为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培养健康生活新方式,8月8日,由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徐州奥体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国潮汉风·夜彭城”活动在徐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拉开帷幕,上千名健身爱好者欢聚一堂,喜迎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身理念,让更多的市民放下手机、走出家门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感受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本次系列活动为期4个月,主题为“夜动新体验,健身在奥体”。活动分为“夜动奥体”和“体育产业大‘炼’摊”两大板块,其中“夜动奥体”活动,以“四个节点”和“一条主线”进行开展。“四个节点”即开展“夜奥之星”荧光夜跑、 “夜奥之心”3V3市民篮球交流赛、 “夜奥之韵”迷你铁人三项趣味赛、 “夜奥之趣”汉风主题趣味定向赛等四场赛事。“一条主线”即在7月至10月组织徐州奥体健身夜校活动,开展广场舞、中考体育、八段锦、五禽戏、瑜伽、体育舞蹈、健身跑、篮球等八个项目的健身培训,真正让广大市民享受欢乐的体育嘉年华,更多的市民能够接受专业的健身培训指导,提高科学健身水平,从而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同时,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吸引调动淮海经济区内体育行业的积极性,以地摊经济为推手,组织开展体育产业大“炼”摊活动,使地摊经济,贯穿到体育产业中去,从而全面促进体育市场繁荣发展。

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受到各方高度重视。记者了解到,活动前主办方对参加活动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严格掌控,合理安排活动时间节点和空间布局,控制参与人数,分批、分地开展活动,降低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密度。活动现场还配备了测温枪和防疫消杀药品,设置了隔离区,驻场医务人员保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的亮点为文旅体融合的活动主线。“国潮汉风·夜彭城”—奥体之夜活动以文化+体育+旅游的内容为主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打造文、体、旅一站式体验的夜经济平台。提升徐州市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影响力,塑造“夜体”、“夜游”和谐健康生活的城市文化魅力。推动“体育+”文旅城融合发展,通过体育赛事、休闲购物、文化娱乐、体育展示、体育健康培训等方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和关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健康开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