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沛县支行推进“党建+”融合型党建工作新方法
2020-08-07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建就是生产力,党建就是凝聚力。近年来,建设银行沛县支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结合基层实际,积极探索“党建+”融合型党建工作新方法,打破就党建抓党建的“自循环”,分类推进“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着力构建党建与业务、党建与员工管理统筹推进的新机制,极大地提升了员工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支行业务的快速发展。

一、“党建+金融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沛县支行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路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的精神推动业务发展,服务三农零距离,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重视“裕农通”业务的推广普及工作,成立以党员为主的裕农通攻坚队伍,强化服务,不断深化场景融合,持续扩大规模,建立密切联系。一是明确营销目标,逐步建立合作关系,依托线下服务点和线上数字化平台,整合叠加多方资源,满足与乡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需求。二是确定服务时点,层层合力推进。领导亲自部署,客户经理在周边积极宣传,实现“对接商户-积极宣传-轻松办理-百姓受惠”的目标,稳步推进,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宣传金融诈骗手段,谨防客户上当。业务办理的过程中,一方面宣导基本的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意识,另一方面辅导农村金融客户使用现代金融服务渠道,包括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等。四是做好后续维护工作,接受客户反馈意见。定期派专人前往“裕农通”服务点进行协助,记录客户遇到的问题和疑惑,通过客户所反馈的意见,为今后业务更好的推进添砖加瓦。

支行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高度关注建行普惠金融业务政策动向,操作流程等,深入学习“普惠金融”先进经验,更新业务知识和技能,将“普惠金融”落实到线条、网点,开展党建引领普惠金融大比赛,鼓励党员深入乡镇、工业园区、商业区开展宣传讲座。一是持续做好惠懂你app的营销,促进惠懂你app绑定,从而带动小微快贷持续增长。二是将“抵押快贷”业务作为重点推进产品,优化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三是将“云税贷”业务作为重要的工作推动,积极进行目标客户营销,提升目标客户的转化率。

二、“党建+人才培养”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支行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特别是80后90后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与使用。积极为年轻人搭建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鼓励年轻人在“三大战略”推进和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拓宽个人职业生涯。支行按照后备人才管理程序,挑选后备人才进行培养锻炼,促进后备人才综合素质提高,为支行全面发展勇挑重担。

青年员工不负支行领导的关爱和厚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他们有的在工作中大胆创新,取得突出的经营业绩;有的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有的为了建行的事业,舍弃个人利益,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彰显了青年员工能吃苦、敢担当和能作为的作风。

三、“党建+关爱员工”文化建设

支行党委以党建引领团队建设和工作开展,关爱员工,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

一是着力员工关怀。传统节日送慰问,政策允许范围内在传统节日为员工送上慰问品。二是着力员工健康。疫情期间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积极采购防护口罩、医用酒精等消毒物品,全力保障每一名员工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有序的生活,从而保证更好的工作。三是着力员工保障。疾病保障更优,加强员工重大疾病和重大意外保障,为员工购买保险并争取更多优惠;服务保障更细,注意收集和整理员工在补充医疗理赔方面的反馈意见,及时向建信人寿提出合理化意见,更好的保障员工的利益;休息保障更实,引导相关部门加大科技成果应用力度,充分利用好电子渠道和自助设备,增加网点员工的休息时间。(高飞 马波波)

标签:金融服务;党建;地方经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