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市将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超4万辆
2020-08-07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8月5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徐州市将大力建设“智慧有桩共享电动车”出行系统,首批将在市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2万辆,建设工期3个月。后期逐步推广至居民小区、院校等,最终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不少于4万辆。

市城管局介绍,该项目由上海钧正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品牌)、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青桔品牌)分别建设与运营。按市政府统一部署,“智慧有桩共享电动自行车”分期分批建设,首批在市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云龙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建设固定停车站点500处,每站点两个品牌的投放数量均等,共建设停放桩位2万个,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2万辆,建设工期3个月。后期逐步推广至居民小区、院校等,最终建设固定站点不少于1000处,停放桩位不少于4万个,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不少于4万辆。项目建设要求“有桩停放、车桩互联、免押使用、足额维保”,站点无供电接入,不需要破路取电,站点用电设施采用环保电池或太阳能供电,车辆采用换电维护模式;配备安全头盔,运营公司须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与第三者责任保险。

站点地面规范施划停车区域,安装站点控制设备、锁止器等固定停放设备,站内锁止器锁车,实现一车一位,首尾一致、整齐划一、间距均称,并具有抗风防倒伏、耐用性;停放区域内地面平整、无破损、相关设施安装牢固。

租车、还车必须到站点、实行一车一位,在站点提供安全头盔;重大活动、节假日等应急情况需要可设置临时停放区堿或禁停区域;项目足额配备维保、周转力量,按需配备巡查车辆。经过批准,在具备条件站点周边可以设置一定面积的周转车辆停放区,停放区应标志明显,管理规范。

车辆只在站点借还,市民临时锁车系统设定时长,超时提醒;出现乱停乱放车辆应在规定时间内清理;车辆只能在允许区域内骑行,超区域自动断电,市民人力骑行超出区域的车辆应在规定时间内拖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