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电工17楼坠落 两根钢筋救了他一命
2020-08-05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程程)日前,55岁的水电工张师傅(化名)在进行高空作业时不慎从17楼坠落,坠落至15楼时被两根钢筋从腰部刺穿,身体无法动弹。120救护车将其送到徐州仁慈医院进行了急诊手术,目前张师傅恢复良好,情况稳定。

谈及当天的情形,躺在病床上的张师傅仍心有余悸,虽然现在疼痛难忍,后背上留下一条半米多长的伤疤,他还是暗自庆幸:如果坠楼的时候不是两根钢筋刺穿了身体,他很可能从17楼直接坠落到1楼,那样的话命就没了。从鬼门关绕了一圈,“捡”回了一条命,现场参与救助的工友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两根钢筋刺进身体近1米长,也着实把大家吓得不轻。

8月1日,正在17楼高空作业的张师傅踩在一块悬空搭建的木板上,不料木板突然之间断裂,张师傅开始往下掉,掉至15楼时,两根钢筋接住了他,并从其臀部向腰部斜行刺穿。顿时,张师傅感觉到疼痛,身体动不了了。他赶紧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打给工友:“老李,快喊几个人来救我,我从17楼掉到了15楼,被两根钢筋挂住了。”工友立刻赶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钢筋截断救下张师傅。

张师傅被工友们紧急送往徐州仁慈医院进行急诊手术,急诊科护士剪开张师傅的裤子和上衣。只见两根钢筋从其臀部右上方盆骨位置刺入身体,腰部及胸腔下部皮肤被钢筋撑起,有明显的痕迹。

“神志清醒、表情痛苦、无心悸、无呕吐、无咯血……”张师傅的入院记录上写明了他进入急诊室的状态。普外科高庆安医生接到急诊通知后,立刻为其完善各项术前检查。

“这名患者非常幸运,首先是钢筋没有伤及重要的脏器器官;其次是患者自救及时准确,为医生后来手术赢得时间,出事地点距离医院较近,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仁慈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高庆安说。

高医生手术团队为张师傅者进行了“腰背部清创+异物取出术”,术中从其右臀部拔除钢筋,切开皮肤及皮下组织进行清创,探查见创面污染严重,混有砂砾、油灰等。手术共进行了两个小时,比较顺利,目前张师傅病情恢复稳定。

标签:钢筋;师傅;工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