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供电开展法治教育主题讲座
2020-08-04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促进公司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7月30日,睢宁县供电公司举办法治教育主题讲座,邀请睢宁县司法局局长兰月授课。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供电所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讲座。

兰月从中国法治化进程谈起,阐述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以及法治在助推世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分析中国依法治国理念,兰月谈到: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经验总结,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具有充分的历史和现实依据、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民法典》已经颁布,兰月通过截取人一生几个重要节点,阐释了《民法典》在一生中的保护作用,与生产生活密切相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普及性。随后,通过“以案释法”形式,就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法律关系举例说明,并针对供电公司专业性强、安全要求高、应急处置快等特点进行重点讲解。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均认真听课,详细记录,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加强法律学习,增强集体荣誉感,为单位发展积极贡献个人力量。(朱鲲鹏 魏媛媛)

标签:供电公司;睢宁县;公司领导班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