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涉铁立交瑞兴路工程进行箱涵顶进施工
2020-08-03 10: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郭爱华)7月30日上午6时30分,邳州涉铁立交瑞兴路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箱涵顶进施工,这标志着该工程向竣工通车又迈出跨越性的一步。

箱涵顶进施工就是在预制工作区域做好顶进的箱体,底层打好混凝土和润滑隔离层,然后布置千斤顶把箱涵向前推进。该工艺一般在既有铁路桥涵施工中常见,在施工过程中,整个顶进过程不影响铁路列车运行。“箱涵预制在铁路外,重量达1006吨,顶进距离35米,主要是使用4台500吨的千斤顶将箱涵向铁路轨道下方推进,相当于用4台千斤顶把500辆家用小轿车同时向前推进35米。”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顶进中,陇海铁路不停运,列车正常通过。”

瑞兴路立交共需顶进4个箱涵,包括9米宽两个和8米宽两个,此次施工是对东侧8米宽箱涵进行顶进,一次顶进过程将持续十几个小时。

“该工程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通车,由于在施工中通过精心组织设计、科学谋划工期、加大工料机投入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前了竣工日期,现在有望于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邳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外,今年邳州市委市政府提前规划铁路立交畅通工程,包含瑞兴路等15座涉铁立交建设。其中瑞兴路是通往老城区的主干道,双向6车道,但受陇海铁路的制约,到了立交桥下只有双向2车道,桥比路窄,车辆通行效率低。该工程改造完成后,桥宽将达到60米,大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