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探访地铁『4S』店
2020-08-03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位于路窝站附近的地铁1号线检修库被喻为地铁“4S”店,当电客车退出运营入库后便迎来它们的“保健医生”——车辆检修人员。

保障电客车各系统性能状态良好,是车辆检修的基本工作职责,地铁每一分钟安全运行的背后,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电客车的检修作业内容主要包括无电作业和有电作业两大部分。无电作业的车下主要包括转向架系统、车钩系统、牵引传动系统、辅助逆变系统等,作业须打开箱体,检测各电气设备状态,检查各连接部件连接是否可靠,紧固件有无松动;车上主要检查司机室和客室内装,比如座椅、玻璃、扶手,客室贯通道、灯罩等。有电作业检查项目包括司机室功能、乘客信息系统、照明系统、空调系统、车门系统等,需要对电客车进行通电测试,保证机械、电气性能良好,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此外,为确保列车有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设备操作员、电客车司机和专业保洁人员还要联手为列车“洗洗澡”。

徐报融媒记者 白雪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