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商务局七项举措稳住发展基本盘
2020-07-31 09: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开设电商“云课堂”服务电商企业,为小微外贸企业免费办理出口信用保险,推出“外贸复工贷”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压力……7月30日下午,在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公布七项利企便民改革举措,帮助商务领域各类企业抢复工、稳增长、保民生,着力推动企业复产达效,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切实稳住商务经济发展基本盘。

开设电商“云课堂”服务电商企业。市商务局将联合徐州电商协会开通线上免费公益培训频道,开设电商“云课堂”,服务电商企业开展社群营销、直播带货、内容电商等电子商务新营销模式,全年计划培训3000人次。

为小微外贸企业免费办理出口信用保险。建立市小微企业统保平台,将上一年度出口额30万美元以下的外贸企业纳入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范围,免缴出口信用保险费,年内覆盖全市50%以上有投保需求的小微外贸企业。

推出“外贸复工贷”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压力。联合中国银行徐州分行推出“外贸复工贷”金融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提供专项授信额度高、贷款利率低、融资期限长、操作简便的金融产品,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打造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中国(徐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线上通关一体化,提升进出口通关效率。

促进线上线下销售模式释放消费潜力。为提振消费信心,我市举办了“云端购物 乐享彭城”“消费促进月”活动,组织金鹰、苏宁广场等50余家大型商贸企业和苏宁易购、美团点评、阿里地方平台、汇尔康徐州馆等四大电商平台约20000余家商户参与促销活动,以线上带动线下,促进企业销售和群众消费。

我市加快推进汽配城、东兴物资市场等5个老旧市场搬迁,编制北部生产资料、东部物流、东南部商贸3大商贸新城国土空间规划,推动宣武市场、八里家居等 7 大专业市场提升转型。

为给市民提供整洁卫生有序的消费环境,我市加快推进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年内,将对铜沛、下淀、惠民、火花、雁山、苏北、孤山、中安、泉东、三堡10家老旧农贸市场实施改造提升和标准化建设。目前市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完成改造2个,正在实施改造5个,改造前准备中3个。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后,将惠及群众20余万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