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实现徐贾交通同城化 徐贾快速通道北延项目建设再加速
2020-07-30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

徐贾快速通道北延项目全长6.4公里。

徐贾快速通道北延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在紧张作业。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甘晓妹 龚严巍 通讯员 黄海峰) 7月28日,在徐贾快速通道北延工程沿线,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该路段起于徐贾快速通道与转型大道交叉口,终点与拟建的426省道贾汪互通连接线相接,路线全长6.4公里。为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为100千米/小时,路基标准横断面28米。

全长仅6.4公里的一段路,为什么备受关注?该路段北接枣庄市台儿庄区,中连贾汪潘安湖、龙吟湖、解忧湖、恒大童乐园等旅游景点,南连铜山区张集镇的方特项目,将成为徐州地区的一条黄金旅游线,也是一条带动沿线区域产业发展的富民路。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路基已经挖土方16.5万方、石方开采34.3万方、改路10条,路基碎石填筑13.7万方。”在徐贾快速通道北延工程南花庄段,路基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络绎不绝的泵车运送混凝土材料,推土机、压路机来回作业,项目部技术员李鼎正在现场指导,数十名工人配合机械紧张作业。他还告诉记者:“徐贾快速通道北延工程合同工期16个月,计划于2021年6月份完工。”

越是抢进度和强投入,越要把好安全和质量关,全力创建品质工程和标杆。“在狠抓公路建设质量的同时,对于安全我们也始终高度重视。我们通过安全教育,提高工人安全意识,建立安全机制,严格要求工人规范作业。”指着现场的标识标牌,贾汪区交通运输局工程管理科科长俞守政表示,最近又逢汛期,工地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全段安全隐患点建立了隐患排查台账。“当前是施工的重要阶段,我们力图通过规范作业,安全、高效、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该路段建成后,向北通过426省道与京台高速连接线互联互通,北接山东省,中连徐州工业园区、贾汪高新区(青山泉镇)、江庄工业集聚区,南连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推动沿线区域产业发展,推动贾汪区加快融入徐州主城区。

徐贾快速通道北延只是贾汪区“融入徐州半小时经济圈”路网之一。按照“融入徐州主城、提升贾汪全域、对接周边城市”的总体思路,今年,贾汪区加快实施区域综合交通运输“321”工程,即全区30分钟融入徐州主城、贾汪城区20分钟通达所有乡镇、全区10分钟上高速,全力实现徐贾交通同城化、城乡交通一体化、区域交通通畅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