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剪刀戳伤男子手臂胀成“球” 医生给他输了3000毫升血救命
2020-07-29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徐州讯 日前,六旬男子王某左肩膀不慎被剪刀戳伤,介于伤口并不严重王某只在当地医院简单包扎了下。不曾想,两天后被剪刀戳伤的胳膊肿胀成了“球”形,疼痛难耐下,王某被家属紧急送往徐州仁慈医院救治。主治医生看到王某的伤情后坦言,如果再晚来一步,后果将不堪设想。最终,医生为王某紧急输了3000毫升血,王某救回一命。

到了医院,王某仍没发现自己的病情,只说小伤口,不用检查了,接一下血管就行。急诊手外科值班医生李海建接诊后发现王先生上肢血运差,明显异常,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后紧急安排患者急诊手术。

随机,手外四病区胡俊生手术团队为王某紧急进行手术。从23点至凌晨2点,整整3个小时,手术团队一刻不敢松懈。一块块被血液浸透的纱布被替换下来,手术医生看着不断降低的血压非常紧张,监护仪滴滴的响声也像是在提醒医生尽快手术,带着压力,手术医生依靠娴熟的技术、稳定而快速地寻找断掉的血管头。看着3000毫升输完的血液袋,胡俊生副主任医师慢慢松开摁住伤口长达半个小时的手,手指发僵,保持着那个姿势好久。经过3小时的紧张抢救,血管接通,血运通畅。此时,大家才都松了一口气。

“它是在腋动脉与肩胛下动脉交叉处刺破,就相当于三岔路口一样,因而出血很凶猛。”胡俊生医生说。术后清点发现,共使用了60多块止血纱布,患者因为失血过多输血量达3000毫升,用了十几袋血浆,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2/3。

手术顺利结束,王某被送进ICU观察,目前已平稳恢复。(孔维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