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多举措鼓励和吸引徐州籍在外人员返乡创业
2020-07-28 09: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通讯员 高鹤)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半年举措频频,栽了梧桐树,只盼凤凰来。返乡创业企业最高奖励更是开出了100万的价码,可谓诚意十足。

为进一步鼓励和吸引徐州籍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去年市人社部门牵头出台《徐州市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实施办法》,形成“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的良好创业氛围。截至今年6月,全市返乡入乡人员创业1369人,共带动就业5864人。

据了解,回徐创业的徐州籍外出就业创业人员,申请补贴需符合三个条件:首先,需是自2019年6月24日起在主城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注册登记创办企业,企业正常经营满6个月并依法申报纳税;其次,徐州籍返乡人员需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出资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第三,需要提供异地缴纳社会保险费证明且现在徐州市区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

符合申请条件的返乡创业者个人可享受购房补贴,在徐州市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按照购房总价的5%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每人只能申领一次购房补贴。另外,返乡创业者个人最高可申请50万元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在规定利率内给予全额贴息;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按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在个人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基础上提高返乡创业人员贴息标准,凡贷款利率不超过同期基础利率上浮3个百分点的均据实贴息。

除此以外,对于按照规定及时足额上缴税款、社会保险费且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的返乡创业企业给予梯度奖励:不高于40万元(含40万元)的,奖励实际数额的50%;40万元到60万元(含60万元)的,奖励实际数额的60%;60万元到80万元(含80万元)的,奖励实际数额的70%;80万元以上的,奖励实际数额的80%。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为了更好地提升返乡人才的体验度、获得感,人社部门按照“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打卡发放”要求,全新打造人才“一网通办”系统。返乡创业企业申请人可登录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jsxzhrss.gov.cn),通过徐州市“一网通办”人才综合服务系统注册后进行申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