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今日成立
2020-07-24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袁祯 韩旭)7月24日上午,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启区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住建厅副巡视员章小刚,徐州副市长李燕,省教育厅职教处长刘克勇,徐州市教育局长石启红,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清,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院长沈士德、党委副书记梁惠及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揭牌

江苏是教育大省,是当今全国职业教育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省内建设有高职院校90所,中职以上342所,每年能为社会提供50万以上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产业需求是职业教育改革的源动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指出,行指委是产业和教育之间的联系,要充分激发建设行业的内需动力,始终坚持以服务产业发展企业需求为目标,把提升赋能产业的效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作为检验工作的核心指标,把行指委和职教联盟建设成服务区域发展的“蓄能池”、产业升级的“加油站”和企业发展的“充电桩”。

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揭牌

作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徐州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中,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这对徐州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更新的要求。2019年,徐州出台了《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为徐州职业教育描绘了未来三年的发展蓝图, 成立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正是这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

徐州市教育局长石启红表示,联盟各个成员单位要在平台共建、路径共建、校企共建上做文章,整合不同院校的优势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人才培养供给侧,提升服务产业的成效,才能将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品牌擦亮。

颁发聘用证书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建设行指委秘书长单位和徐州职教联盟牵头单位,也是国家示范院校,江苏卓越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校党委书记孙进表示,学校将全力推进各成员单位进行实质性合作,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孙进认为,联盟的成立对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积极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咨询和建议,帮助和指导中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和培训工作适应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成为职业教育政策的建议者、信息的传播者、校企合作的推动者、职业学校的服务者和相关活动的组织者。”

标签:揭牌;职业教育;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