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餐饮场所燃气隐患排查整治进展顺利
2020-07-24 10: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近期,我市对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实施隐患排查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各地结合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春风行动”以及安全生产活动月等,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专题培训、专家讲授、观看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提高餐饮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同时,各地积极开展联合检查、乡镇街道排查和企业自查,努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认真仔细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鼓楼区商务局多次联合区市监局、住建局彭城一号、1818美食广场等美食街区以及重点餐饮用气场所、瓶装液化气供气单位开展餐饮燃气安全联合执法,形成了一套联合执法、问题交办、督查整改、复核复检的燃气安全闭环管理模式。

截至7月初,各地共排查餐饮场所近24000个,其中联合检查1000多个,燃气主管部门督促供气企业检查超6000个,乡镇街道检查16900余个。在自查和排查中共发现隐患问题8004个,其中联合检查发现1290个,燃气主管部门督促供气企业检查发现721个,乡镇街道检查发现5993个。隐患问题主要集中在人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不强、缺乏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未设置燃气浓度检测报警装置、未配备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或数量不足、未设置专用气瓶间、气罐与灶具连接软管普遍过长、煤气连接胶管老化、使用淘汰报废超期钢瓶、未制订应急预案等方面。

对此,各地除采取有效措施外,均督促相关企业抓紧整改。丰县、沛县、铜山区、贾汪区等联合执法组在对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对超期钢瓶、超标使用等不合格的钢瓶均予以没收,邳州市、新沂市、鼓楼区三地还依法取缔不符规定的餐饮场所共9个。截止到6月底,全市自查和排查中发现的8004个隐患问题中,已有5841个得到整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