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扬工匠精神 服务本地经济——中行徐州分行荣获“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
2020-07-22 10: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徐州讯日前,一则消息让所有徐州中行人欢欣鼓舞——中国银行徐州分行荣获了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状!这不仅是徐州当地唯一一家获奖金融机构,同时也是全国中行系统内唯一一家获奖单位!

多年来,徐州分行以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经济金融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平台优势,与徐州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同时,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以党建为统领,聚焦重点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用金融力量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多年来,按照党中央、总行党委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的要求,徐州分行落实扶贫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政策学习和宣传工作。把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政策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12次,加大帮扶工作宣传。

2019年,徐州中行借助“扶农通宝”产品,为农村地区提供金融支持,全年共累计投放贷款500万元。同时,利用“公益中国”电商平台,多次发动员工购买扶贫农副产品,近年共计购买100余万元的产品,解决扶困地区产品滞销问题,真正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

邳州市新河镇龙化村是徐州中行2017-2019年定点扶贫点,自建立帮扶关系三年来,该行多次选派优秀基层干部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捐款帮扶资金达20.2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今年,经徐州市审计局对龙化村2016至2019年收入审计,龙化村2019年年收入为51.3元,已达到贫困村出列,徐州分行顺利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继续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徐州中行与新沂市新店镇五营村建立帮扶关系,年初制定了帮扶新沂市新店镇五营村扶贫攻坚任务清单,选派干部骨干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具体统筹、协调、推进包村帮扶和干部包户帮扶工作。聚焦“三精准”,突出“三保障”,抓好“三落实”,全面落实“领导联村、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责任,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机制和帮扶工作台账。

6月10日,徐州分行陈永飙行长一行走进五营村,详细了解五营村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为村干部接力奋斗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就下一步帮扶计划进行深入交流。辖内6家党总支、支部陆续开展五营村帮扶工作:同时,为了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徐州分行还在本部大楼举办“公益中行,爱心助农”活动,号召全行员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帮助徐州新沂市贫困户和带贫新型经营主体拓展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减损增收。

践行初心使命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自今年疫情暴发以来,徐州分行发挥国有银行担当,积极发挥金融作用,助力疫情防范工作。辖内泉山、丰县、鼓楼、睢宁等支行率先为当地财政、疾控中心提供防疫金融服务,邳州支行春节期间为邳州市人民医院提供上门收款19次,410余万元;铜山支行为防疫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为国药控股(徐州)紧急发放2000万元贷款;分行联合市商务局创新推出“外贸复工贷”,面向11家外贸企业,累计发放贷款7900万元。

此外,徐州分行牢记国有大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使命,依托徐州市被国务院定位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空前发展机遇。2019年7月在中行总行林景臻副行长见证下与中国矿业大学签订《智慧校园合作共建协议》,树立系统内银校合作新标杆;全力拼抢地方市场,累计争揽土地款179.73亿元;累计投放政府化债项目22.81亿元。业务发展的同时清收化解也战果累累,实现仁旺商贸基金包项目超额现金回收4021万元,荣获总行清收化解优秀案例奖。

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乘风破浪

徐州分行坚信,成长、发展的过程就是持续付出和给予的过程。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政策,重点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实行尽责免责制度,为普惠金融业务的开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大力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不良资产水平为系统同业最低,多年来未发生一起重大风险事件,坚决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自成立近40年来,中国银行徐州分行荣获多项荣誉,包括:江苏省文明单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银优秀集体、中国银行第五届模范职工之家、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分行连续7年获评徐州市委、市政府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单位”,得到了徐州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

未来可期,徐州中行必将乘风破浪,迈着坚定的步伐,披荆斩棘,再创新高!

标签:脱贫致富;徐州;金融力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