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播破局盘活市场促消费 徐州市服装行业开辟线上销售新渠道
2020-07-21 08: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曾球,是徐州铜山区一家定制服装企业的负责人,疫情以来,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服装带货主播。现在,拥有数万粉丝的曾球每场直播至少能在线卖出300多件衣服。他表示,转化率最高的一场播了30多款,直播时间4个多小时,卖货近5万元。

新环境催生新业态。受疫情影响,我市各地积极探索直播卖货、短视频带货等电商新营销模式,开展线上数字化转型,成为破解实体销售僵局、盘活市场促进消费的利器。

曾球告诉记者,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服装订单大幅下滑。“往年三四月是服装订购旺季,但今年的马拉松赛事、企事业单位的团体活动等都取消了,往年一星期能出几百单,今年不到原先的一半。”

为了抢回订单,4月份起,曾球尝试着开辟线上销售渠道。“我在网上购买了课程学习直播,还买了专业书。”曾球说。4月10日,他在抖音平台开了首场直播,由于之前就有一定的粉丝流量,首场直播的围观人数便达到2000多人,销售效果不错。

接触直播电商平台以来,比起传统的线下销售,曾球每天的工作量明显增加。每场直播前都有大量工作需要提前准备,比如服装的选款、熟悉价格等信息。每场直播结束,还要和运营的工作人员来分析当天的直播效果。抖音、快手、淘宝……曾球在几个热门平台上都开通了直播,多点开花,“通过平台直播,线下减少的订单基本都补回来了。”

目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曾球这家服装企业的线下订单数量已经恢复到之前的八成左右。“社会订单几乎和去年同期持平了,但学校的订单还差一点。”感受到直播强大的影响力,曾球把线上直播这种新业态销售模式,作为线下销售的有力补充,在做好产品研发,兼顾实体门店销售的同时,坚持每周直播一到两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拓宽销售渠道。下一步,他还打算同业内网红、电商公司合作,进一步挖掘在线新经济的潜力。

“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在中小微企业产品销售、企业用工等方面发挥了作用,为行业和企业赋能,快速推动了产业发展,中小企业也通过新业态拓展了发展空间。”徐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孙楠表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120亿元,其中网络直播就贡献了15亿元份额。下一步,市商务部门将通过开展专业论坛和比赛等方式,培育更多人才加入到全市服务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队伍中来,助推新业态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