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徐州
2020-07-19 09: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十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23日至27日举行。徐州市凤凰书城等将设立分展场,并同步举办优惠展销和阅读推广活动,鼓励市民群众走进实体书店,购买图书、参与阅读,更好地推动书香徐州建设。图为工作人员在布展。徐报融媒记者 车佳 摄

◎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为加快推进书香徐州建设部署要求,紧扣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贡献,第三届淮海书展暨第十届江苏书展分展场(徐州)将于7月23日上午在凤凰徐州书城拉开大幕。

线上线下精彩互动 5天展期11个分展场

书展能够弘扬主流价值,能够服务读者阅读,在推动出版发行业发展、推动全民阅读及提高公共阅读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都有很大作用。为此,南京市今年7月再次办展,将设立第三届淮海书展暨第十届江苏书展分展场(徐州)。记者从徐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围绕该书展所进行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以“读书追梦,阅享小康”为主题的第三届淮海书展暨第十届江苏书展分展场(徐州)活动,定于7月23日至27日举行,展期5天,南京市共有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凤凰徐州书城)及各县(市)区分公司、博库书城徐州有限公司、徐州海天书城有限公司、徐州淮海环球港大众书局等11个分展场,各分展场开放时间与各实体书店营业时间一致。同时,在江苏凤凰新华官网、江苏书展APP还将同步设立网上分展场。

各分展场活动不断 优惠展销鼓励读者购书

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聚焦新时代、聚焦新需求、聚焦高质量的江苏书展,是具有公共文化服务性质的重要文化展会。各地都把做大分展场、办好分展场,作为推动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契机,积极做好各项策划、实施和保障工作。南京市围绕引导和服务人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通过组织优惠展销、集中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等措施,精心研究制订了分展场办展方案。其中,每个分展场将至少组织10场以上有一定规模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每天至少开展两场,并通过开展多种营销促销活动,吸引读者广泛参与。

7月23日在凤凰徐州书城,启动仪式现场将发布本次书展推荐书目,并向南京市优秀阅读推广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捐赠惠民书香礼包。

据了解,为了办好本次书展,南京市还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统筹文化惠民各项政策,强化惠民力度,鼓励读者购书;相关书店还将开辟阅读活动专区,营造江苏书展分展场浓厚氛围,在书展期间加大优惠售书力度,积极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切实做好宣传、促销等相关工作。另外,南京市还制订了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严格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演练,全方位保障展会安全。

标签:书展;徐州;书城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