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入选第一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20-07-17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徐州讯 7月10日,商务部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徐州沛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2020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将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运用电商发展成果,健全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壮大农村市场主体,着力促进形成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畅通、线上线下融合、涉农商品和服务消费双升级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和现代农村市场体系。

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将迎来诸多利好。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励各地优先采取贷款贴息、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支持方式,合理加快资金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近年来,沛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高标准搭建平台载体,建立了沛县电子商务产业园、龙工场(淮海)跨境电商产业园,为电商企业发展提供资源整合、人才孵化、供应链金融、电商培训、O2O运营等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支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商贸企业自建电商服务平台,推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

下一步,沛县将充分利用国家级电商示范县建设机遇,加强电商发展规划引领,优化电商产业发展布局,打造一批知名电商品牌,大力推动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确保创建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电商综合示范县,努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沛县电商“汉商”品牌,为全县经济转型升级、进位争先汇聚源源推力。(关文正 王芝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