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主城区小学新生报名启动
2020-07-16 10: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云兴小学城东分校在进行材料审核。 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对很多幼升小的家长而言,近期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小学报名。主城区一些学校从7月14日起陆续启动报名。7月15日,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学校发现,学校均实行错峰报名方式,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不少家长10分钟就完成了报名审核工作。

当天下午2点,家长王女士来到云兴小学城东分校门外,经过体温检测、验码、领取报名号后,王女士沿着固定通道来到设在二楼报告厅的等候室内。进入报告厅的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领取报名表并现场填写。在报名表信息填写完整后,即可进入资料审核环节。记者看到,学校特别设置了施教区内适龄儿童材料审核室和随迁子女材料审核室。在施教区内适龄儿童材料审核室,3个审核小组每组两人同时进行审核。老师认真检查每一项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之后,家长需再次确认报名表信息无误,签名确认并按上手指印后,就意味着孩子的入学报名已经完成。王女士松了一口气,“只要资料齐全,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确实很快。”

云兴小学城东分校执行校长郑晓微表示,学校集中报名时间是7月14、15日全天,7月16日上午。截止日期为7月20日。为避免人群聚集,学校采取错峰分时间段报名方式。家长只要根据居住小区所在时间段前来即可,不必排队。

泉山区还特别开通中小学招生报名系统。以少华街第三小学为例,7月14日至7月17日,家长先通过报名系统完后线上报名,然后由一名学生监护人携带所有证明材料原件和打印好的报名表,根据招生时间安排到学校进行审核登记。

记者了解到,主城区小学招生报名很多都集中在7月14日至7日20日进行,8月15日前公示新生录取名单并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学生家长要按照规定的报名时间,及时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凡未能在规定时间到相关学校报名入学的,必须服从区教育局的统筹安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