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年实施重点工业技改项目300项
2020-07-15 08: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陈宏宝)7月14日,按照市委实施利企便民“双百行动”有关要求,市工信局发布7项利企便民改革举措,计划通过实施百家重点工业企业包挂制度、加快培育规上潜力工业企业、着力培育高成长型企业、实施重点工业技改项目300项、推动工业企业上云破万家、实施工程机械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实施“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育计划等利企便民改革举措,推动徐州工业企业做大做强。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力光信介绍,重点工业企业领导包挂工程是指对全市126家入库培育大企业(集团)建立市、县(市)区、市级部门的领导包挂制度,制订“一企一策”三年培育方案,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思路、目标、措施和路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程重点是建立全市450家规上潜力工业企业培育库,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跟踪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00家;高成长型企业培育工程是指建立全市160家高成长型企业培育库,重点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产品、科技小巨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工业技改提升工程主要是围绕装备工艺提升、产品档次提高、安全环保升级,全年滚动实施重点工业技改项目300项,着力提高企业技术装备水平,促进产品升级换代,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工业企业上云工程主要是开展上云巡回宣贯、典型企业诊断、企业专题培训班、服务资源池企业培育、上云营销方案优惠、数据安全保障承诺等工作,力争上云企业总数突破10000家;工程机械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重点是围绕工程机械主导产业和核心产品,推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重点支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参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积极推进22个项目建设,构建以徐工集团为龙头的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配套企业集群;“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育工程是重点培训一批紧缺急需的工业和信息高技能产业人才,持续优化全市产业人才队伍,全年组织8期以上“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班,培训产业人才不少于1000人次。

力光信告诉记者,年初以来,市工信局全力推进“千企培大育强”工程,扎实推进重点技改项目。今年全市已梳理入库5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310项,总投资1280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690亿元。截至5月底,在建重点工业技改项目298项,年度累计完成投资360.3亿元。下半年,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强化项目推进力度、深度,合理合规安排施工进度,确保全年实施重点工业技改项目300项,力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