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防范意识 沛县信访局举办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2020-07-14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徐州讯 为提高信访工作人员应急救援的技能,减少突发意外事件带来的伤害,7月9日,沛县信访局邀请县卫健委专家组织开展AED机规范操作暨突发意外事件应急救援培训活动,信访局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活动。

沛县信访局高度重视信访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公共场所突发意外事件时常发生的实际和信访人身健康心特点,制定了《信访人突发意外事件应急救援预案》,购置了高科技应急救援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机),放置在信访局大厅醒目位置,并组织信访局全员培训。据悉,AED机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

信访工作人员做好信访人突发意外事件救援工作、保证信访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应有之义,是对群众负责、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信访局把掌握AED机规范操作技能列为信访工作人员必备的职业技能,全局上下要紧绷信访人突发意外事件救援这根弦,明确应急救援要求,掌握应急救援技巧。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内容有:心肺复苏术和AED机规范操作知识讲解、突发意外事件应急救援情景创设、模拟现场救援操作、学员实训操作。救援专家结合实践,讲给学员听、做给学员看、带着学员练,培训效果显著,参培人员在培训现场全面、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和AED机规范操作技能,并通过专家考核检验。

通过培训活动,全局人员提高了生命安全意识,掌握了突发意外事件急救救援基本常识和操作技巧,能够做到处惊不乱、处置得当,及时保障信访人在突发意外事件情况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出和谐、安全的温情信访环境。(张冠军 黄厚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