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助力中考 把关爱落到实处
2020-07-14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徐州讯 7月11日,中考前夕,沛县一名中考考生的父亲向栖山派出所求助,称“孩子明天就要参加考试了,现在却发现身份证不见,孩子在家里都急哭了”。

栖山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士虎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派出所并安排住在家附近的窗口辅警快速赶往单位,启动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按照规定,身份证照片需要重新拍摄,但考虑到考生中考时提交的照片是原身份证照片,为了避免因身份证照片不一致而影响考生进场,民警王士虎用其原身份证照片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和正式身份证。

紧张忙碌了半个小时,考生终于拿到了临时身份证,一直紧皱眉头的父女俩这才长舒一口气,连连致谢说:“当时我们一家人都急坏了,本以为不让考试了,栖山派出所的警察热心为民,办事效率高,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谢谢你们!”王士虎说道:“都是孩子的父母,我能理解到家长的着急,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考出理想的成绩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感谢。”(边德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