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105.7亿元 徐州上半年重大产业项目稳步推进
2020-07-14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胡威)来自市发改委的统计表明,1至6月份,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成效明显。17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0.4%,5个计划新开工省级重大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部开工,整体开复工率达到100%,其中,淮海国际陆港核心区、众拓高性能硅基芯片2个项目由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速度明显加快。

上半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230个项目完成投资591.3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完成年度计划的46.6%、同比增长6.6个百分点;139个计划新开工市级项目已开工127个、开工率91.4%,同比增长10.3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数和开工率均为历年最好水平;徐州经开区大硅片、邳州中互电气、徐州高新区华越医疗器械等40个项目竣工试生产,同比增加7个。

徐州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一期投资94.5亿元,是协鑫集团在江苏鑫华半导体项目投产之后,在徐州的又一布局。该大硅片项目规划建设国际先进的8英寸、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长晶及切磨抛生产线,规划产能各30万片/月。华越微创介入医疗器械项目6栋厂房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可年产微导管、微导丝、导管鞘压力导丝30万件和动脉导管未闭封堵器、室间封堵器、心脏起搏临时电极20万件,目前一期投产。徐州经开区年产圆柱18650电芯、方形电芯及PACK模组1GW明日新能源电池项目,邳州苏视光学年产2万吨光学膜材、3000万片显示模组、3000万个3D玻璃软膜结构件项目,睢宁年产1万件起重机副臂结构件奇力起重结构件等50个项目计划年底前竣工或基本竣工。

50个市领导包挂项目完成投资230.7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的40%,完成年度计划的48.3%、高于全部项目完成率1.7个百分点。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推进较快。83个项目完成投资210.8亿元、同比增长18.6个百分点,完成年度计划的52.1%、高于全部项目完成率5.5个百分点。冶金化工项目有序建设。新沂中新特钢、邳州龙兴泰、铜山徐钢、沛县金虹等8个项目在建7个,上半年完成投资10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5%,新沂圣戈班计划本月下旬开工、部分设备已进场。

中新钢铁集团年产350万吨特钢板材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将形成球团—烧结—高炉—炼钢连铸轧钢等长流程板棒材生产线;由徐州东兴能源、徐州中泰能源、徐州龙山制焦、沂州科技各占股份成立的徐州龙兴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沂州焦化三期)项目为260万吨焦化联产30万吨甲醇;按照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新理念,徐钢集团正在建设1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120立方米高炉,这也是苏北地区最大的炼铁高炉;金虹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优特钢技改项目,新增1台100吨LF精炼炉、1台VD真空精炼炉,配套建设特钢生产线,品种钢暂时从预应力钢绞线开始由低到高逐步开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