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第一天:雨中坚守,全力护航保畅通
2020-07-13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交警疏导考点门前交通。

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吕品 谭歌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 王岩 魏欣)12日上午,在大雨滂沱中,2020年徐州中考拉开大幕。全市共有11.7万名初中毕业生参考。为保障中考顺利进行,教育、交警、城管、电力等多部门都提前部署,启动雨天应急预案,冒雨值守在各个考点,保障周边环境秩序,同时给家长们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是市区17个考点学校中考生人数比较集中的一个。7月12日早晨7点20分,记者来到江苏模特艺术学校考点。此时,在大雨中校门外已聚集了许多送孩子前来赴考的家长。

考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考第一场考试9点开考,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竟有考生不到7点就到了。由于下着大雨,学校两侧及对面商铺的屋檐下,都站满了避雨的学生和家长,学校也提前打开考点大门,让考生进入考场。

昨日记者走访各考点了解到,全市交警、城管、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都在考点外排查,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徐州开发区实验学校、徐州开发区中学、徐州市大庙中学、徐州开发区高级中学等4个考点共有5456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保障考生顺利考试,早上7点半,经开区各保障专班均已到位。在这之前已对各考点防汛排涝工作进行全面巡查,四个考点中只有开发区高级中学门口出现积水情况,相关部门紧急强排,并安排防汛值守人员和抽水泵驻守现场。

由于十三中考点地势较低,容易积水,为了保障考生平安应考,一辆防汛抢险车驻守考点外,随时待命工作。“昨晚大雨骤降,为了做好防汛排涝工作,不影响考生进入考场,区相关部门早早就做好了应急预案和部署。”泉山区永安街道城管中队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早晨5点钟,防汛抢险车就到达了考点,将排涝设备布置到位,一旦出现积水,立即排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