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开展“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0-07-10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为践行金融服务的初心使命,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开展“党员走进社区,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各党支部认真组织部署,积极走进结对社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面向广大社区群众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夺取“双胜利”作出贡献。

加强结对共建,构建“党建和创”。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大龙湖旅游度假区机关党支部,在大龙湖畔举行了“党建和创”签约活动,6个党支部进行了共建协议书签约。签约活动后,党支部书记们带领支部党员深入社区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近段时间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叮嘱老党员们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安享晚年,鼓励困难党员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将加强和机关党组织的交流,借助政府平台与周边社区及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融合“党员进社区”活动与“三公里”营销,将“走出去”“请进来”落到实处,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服务。

喜迎端午佳节,情暖社区服务。江苏银行徐州城东支行党支部联合绿地北社区举行“情暖社区、喜迎端午”社区居民包粽子活动。活动一开始,只见社区居民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放入蜜枣,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呈现到大家眼前。很快,一串串结实饱满的粽子就装满了盆。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充满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活动期间,江苏银行徐州城东支行党支部的同志们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金融知识,鼓励大家通过正式渠道了解金融产品,切勿轻信非法宣传,守好老百姓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结束,党员同志向居民们送去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把支部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社区百姓们的心坎上。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始终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进一步树立江苏银行良好社会品牌形象。

宣传垃圾分类,增强环保意识。为让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守好社区群众“健康门”,江苏银行徐州宣武支行党支部联合兴隆社区开展“保护环境,爱护健康”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活动前,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组织了多种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小游戏,例如在垃圾分类知多少游戏中,居民只要将手中写有常见垃圾名称的纸牌投入正确的垃圾箱里,就可以获得一份奖品。同时,党员们还通过宣传“江苏省生态文明实践线上挑战赛”微信小程序,更好地让居民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贯彻“小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环保理念。社区老人对垃圾分类不适应,重复问相同问题的情况时常出现,党员们就耐心讲解,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了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等问题。此次活动,拉近了支部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真正的新时尚,深入人心。(潘威)

标签:垃圾分类;江苏银行;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