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项目化、清单化、平台化推进精准帮扶
2020-07-10 10: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通讯员 徐联宣)近日,伴随着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一辆载着一万斤葡萄的货车缓缓驶入苏州爱友精密实业有限公司的大门,这是苏州市睢宁商会参与睢宁县“百企联百村,共走振兴路”精准帮扶活动,发起的又一次助力家乡发展的集中行动。

苏州爱友精密实业有限公司是苏州市睢宁商会常务副会长王超的企业。为了保障此次活动的有序进行,王超腾出库房,把葡萄认购现场放在自己公司,并现场认购葡萄100箱。在场的一些商会成员表示,“虽然离家多年,但时刻关注家乡发展,想为家乡发展出份力。”

近年来,睢宁县依托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机遇,通过实施“百里黄河百里果,一村一品一串园”等措施,在沿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在古黄河畔核心区建立了万亩优质果示范区,该示范区成为全县重要果品输出基地,也让沿岸村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但由于疫情和雨水天气影响,睢宁县今年出现农产品滞销的情况。

“为了精准帮扶,睢宁县实施了‘百企联百村,共走振兴路’活动,几天前,我们帮助姚集镇在‘百企联百村’精准帮扶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了农产品滞销信息,很快,苏州市睢宁商会就在商会群中发出响应活动倡议,并组织会员参与采购家乡的农特优产品。”睢宁县工商联副主席张健说,此次苏州市睢宁商会采购的一万斤葡萄,就全部来自睢宁姚集镇万亩优质果园示范区。

据介绍,自“百企联百村,共走振兴路”精准帮扶活动启动以来,睢宁县工商联等有关部门积极搭建“百企联百村”精准帮扶信息服务平台,实施“农超对接帮扶、商会农产品采购、就业岗位对接、扶贫产业项目进镇园、新媒体创业扶贫、光彩安居工程”六大精准帮扶路径,项目化、清单化、平台化推进精准帮扶工作。目前,已发动50家特色产业村与县内50家龙头企业融合发展,打造精准结对示范点;对接广州、重庆等14家异地睢宁商会、23家行业商会参与商会农产品采购,帮助推广销售姚集葡萄、黄桃,王集酥梨、花生,双沟鲜食玉米等睢宁农特优产品。

为更好地推动“百企联百村”工作开展,睢宁县还举办了“百企联百村”乡村振兴学院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使广大民营企业家能够更好领会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眼界格局,充分抓住机遇,将扩展生存空间和竞争力与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战略目标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生共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