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见!2020年高考 预计7月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
2020-07-10 10: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市第三十七中考点,同学前来打气加油。徐报融媒记者 白雪 秦媛 吕品 摄

高考过后的冲刺,像极了奥运会百米的冲刺。

完试考生和老师合影留念。

等待许久的女儿终于走出了考场。

第三中学,高考结束,父母和双胞胎女儿合影。

◎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 魏欣 吴云

7月9日下午4时40分,随着广播铃声响起,2020年高考正式结束。今年,我市各考点考场管理严格,考风考纪良好,在考试过程中没有出现违纪舞弊现象。据了解,统考(含选测科目)答卷的评阅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所有科目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预计将于7月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

“孩子们读书太累,考完要放松一下”

当天下午,距选测科目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徐州三中考点门前已经围满了前来接考生的家长。很多家长手中捧着鲜花,与之前两天不同的是,现在,他们紧张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了。“我有一个月没有见到孙子了,今天考完了一定要过来看看他。”等待在门口的陈老先生说,“孩子备考期间我们一直都没有去打扰他,想他了就打个电话问问情况。现在考完了,终于能见到孙子了,真高兴。”

考场外的另一边,家长程女士手捧两大束鲜花。她告诉记者,双胞胎女儿在徐州一中读书,这两束鲜花是祝贺她们考试结束的,“孩子们读书太累,看着都心疼,考完要让她们放松一下。”说话间隙,两个孩子陆续从考场走出,接过妈妈送来的鲜花。

妹妹周文珂告诉记者,她和姐姐周文珊在同一个班级,因为俩人长得比较像,经常有同学把俩人弄混。一直以来俩人相互比着学习,很有动力。希望大学还能够一起。“两个孩子非常优秀,是我们班级的学霸。”旁边等候孩子的一位家长说道。

“高考这段时间,老师比我们还要辛苦”

在徐州第三十七中考点外,记者见到更多的是考生们与自己的老师拥抱、惜别,并留下珍贵的合影。考点外,十几名考生正围着一位老师依依惜别,并合影留念。拍完照,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我们都是三十七中的学生,高考这段时间,我们看到老师比我们还要辛苦。今天与老师这一别,不知道哪天还能再见。”

考点外,一位家长把一束鲜花送给了孩子的班主任老师。“我女儿是来自徐州市开发区中学的考生,今天我买的这束鲜花并不是想送给女儿,而是想送给她的班主任罗老师。高中三年,罗老师对班级里的学生特别关心、照顾,她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我今天当着女儿的面把这束鲜花送给老师,也想让女儿知道要学会感恩。”

在徐州高级中学考点外,新风志愿者们准备了一面长长的金色条幅,邀请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在上面签名,寓意“金榜题名”。对于刚刚结束的考试,孩子们感慨颇多,学生尚嘉润说:“完成了人生中一项重要的任务,而且完成还比较满意,我现在的心情不仅是激动。下一步就要考虑填报志愿的事,同时准备迎接下一阶段的人生。”

预计7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

高考结束后,统考(含选测科目)答卷的评阅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所有科目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预计将于7月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

考生如对本人考试成绩有疑问,须由考生本人在7月27日11:00前向高考报名点提出高考成绩书面复核申请,该申请须由考生所在中学签署意见并审核盖章,由市招考院汇总,报至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复核。复核结果由高考报名点答复考生,考生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

为使考生熟悉填报志愿方式,7月12-16日,考生凭本人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即初始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网址http://www.jseea.cn或http://gkzy.jseea.cn),在估分、估等级的基础上,进行高考志愿的模拟填报(模拟填报使用计划为模拟数据)。有意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须在模拟填报志愿期间,登录系统填写相关信息。请考生根据学校安排务必参加这项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