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徐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2020-07-10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2020年徐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将从7月持续到9月,行动共分为4项内容,即开展圆梦大寻访、健全圆梦大数据、推动圆梦大众筹、强化助人育人成效。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为使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及人士更加深入地了解、认可、参与“圆梦行动”,帮助更多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日前,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正式启动“建功新时代、圆梦新助力”2020年徐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年来,团市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致力教育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1994年,团市委联合12家单位共同成立徐州市希望工程工作指导小组。26年来,通过开展社会捐助,累计募集善款5000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新建希望小学61所,帮助60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20年徐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将从7月持续到9月,行动共分为4项内容,即开展圆梦大寻访、健全圆梦大数据、推动圆梦大众筹、强化助人育人成效。

在开展圆梦大寻访活动中,将以实施精准帮扶为重点,扎实摸排贫困大学新生并对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建档,针对我市2020年参加高考且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本科新生开展资助,助学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

助学金申请者应符合以下条件:优先考虑建档立卡户、孤儿(事实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以及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品行优良;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大一新生(民办高校、预科、预升本学生及国家定向、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大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在健全圆梦大数据活动中,推动“互联网+公益”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健全“圆梦”学子数据库,借助网络数据平台做好资金、服务、人才、机构、高校之间的链接,提高服务困境青少年群体的社会形象和工作效率。

在推动圆梦大众筹活动中,将进一步整合青联、青商、民间公益组织、青年文明号等各类青年组织资源和各类社会资源,通过全媒体社交平台及公益宝等众筹平台,拓展筹资渠道,扩大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影响力,同时积极动员各级青联、青商等爱心企业为“圆梦”学子提供助学岗,努力使“圆梦”学子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得到励志实践教育。

在强化助人育人成效活动中,引导“圆梦”学子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奉献、提升素养,并通过开展“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加强资助过程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受助学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情暖彭城,筑梦远航。如果市民身边有需要援助的大学新生,或者想帮助家庭贫困的新生,可以拨打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热线:0516-83820051,或者直接联系各县(市)区团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