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管系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7-09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张衍伟

连日来,面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攻坚战,全市城管系统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创建标准,抓实创建重点,较真解决难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雷霆万钧之势迅速整改问题,全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城管之力。

提高标准

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提升创建水平

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身上有担子。市城管局全面部署完善创建举措,城管系统所有成员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责任分工,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对所有创建点位开展地毯式排查,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特别注重对新增指标、调整指标的核查力度,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至十大队做好综合执法监管区域创建点位包挂工作,动员主城区各街道办事处深入细致地攻难点、补弱项,认真排查整改突出问题,查漏补缺、提升水平。市城管局创建办有的放矢,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交办,落实整改,确保工作一条不遗漏、问题一个不放过。

把握重点

以高度的压力感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无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还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都是重点考核内容。疏导点专项整治涉及民生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等,对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市容部门加强应对,保证环境干净整洁,保持管理规范有序。环卫部门加大环卫保洁力度,督促沿街店铺落实门前环境卫生要求,确保城市面貌干净整洁,点上垃圾随时清理。同疏导点一样,背街小巷专项整治也是工作难点,我市城管部门针对路面破损、非机动车停放混乱、店外经营、乱堆杂物、违章搭建等突出问题敢于管理,动真碰硬。

垃圾分类和公厕提质改造是2020年重点推进项目。自3月26日全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加强市区公厕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各区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落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份,共在163个居民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收运,建成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456个。6月份计划建设垃圾分类小区331个,分类集中收集点583个,截至6月28日,已在253个居民小区建设集中收集点。各区积极推进垃圾收运分类体系建设。其中,鼓楼区计划改装厨余垃圾运输车、有害垃圾运输车各2辆,喷涂其他垃圾清运车6辆。云龙区初步组建了由城管、社区、物业、保洁员共同参与的引导员队伍,计划根据建点实际情况,按照每个点位2000元标准,给予街道办事处建点保障资金,对已完成建设并纳入分类运行小区按照每个小区2名优秀引导员标准,区财政配套每人500元奖励。泉山区已配备垃圾分类引导员125人,并安排专项培训,组织全区广大机关党员下社区,按照每个小区2名优秀引导员标准,区财政配套每人500元奖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动员引导员136人,完成培训12次,购置5吨其他垃圾车2辆,配套经费400余万元。铜山区财政安排1800万垃圾分类重点工程专项资金,以外包服务的形式开展入户宣传,入户宣传率达93%;首批17个小区共安排51名专职引导员,共配备5辆可回收物收运车、1辆有害垃圾收运车、1辆厨余垃圾收运车。剩余88个小区377个点位已正式挂网公开招投标,采购预算523.5万元。

关于公厕提质改造工作,按照5月份完成不低于50%的进度,各区上报了765座公厕提质改造任务,已改造完成675座,完成率88%,合格率85%。6月份计划完成提质改造公厕572座,截至6月28日,已改造完工公厕487座,完成率85%。目前各区正在加快建设速度。

科学创建

以高度的荣誉感确保取得优异成效

抓好包挂点位精准创建。市城管局下发了《关于明确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分解的通知》,责任到人,对照要求,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务必以扎实的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对于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现场核查、全线排查、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部门和单位,将对相关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

全市城管系统发扬关键时刻敢打必胜、担当奋进的优良作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务必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