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2020-07-09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霍雷)7月3日下午,鼓楼警方接群众举报,在中山北路某居民小区有人遛犬不拴绳。15时许,民警接到报警后赶至现场,发现一位居民家的一条黑白相间的狗在院内游逛,未拴绳。根据《徐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犬只主人罚款50元的处罚。据了解,这是市区开出的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据徐州市文明养犬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振华介绍,自开始办理犬牌以来,大部分犬主都能够主动前往相关机构办理犬证,并给自己的爱犬注射疫苗。截至7月7日,徐州市区共办理犬证24000多只。

在加快犬证办理的同时,市文明养犬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利用一早一晚的时间段,对市区一些居民小区、主次干道、景区公园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于发现的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向辖区执法管理部门下达整改通告。截至目前,已发出整改通告30多条,并要求限期整改。

近一段时间来,执法部门还继续加大对流浪犬和无主犬的收容力度,截至7月8日,市区共收容无主犬和流浪犬680多只。今后,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不文明养犬的整治力度,一旦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将依法对犬主进行处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