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彭祖大道快速路主体工程月底动工
2020-07-09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彭祖大道快速路地铁二号线加固工程正紧张施工。徐报融媒记者 许晨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备受关注的彭祖大道快速路有了最新消息,记者7月8日从新城区国资公司获悉,已确定本月底开工建设。因彭祖大道快速路设计需下穿昆仑大道,上穿轨道二号线,为此,昆仑大道和彭祖大道交叉路口处,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地铁加固工程。

“我们目前做的是彭祖大道地铁保护工程,所有工程设备均已入场,我们要赶在8月地铁2号线联调联试前,把地铁上方周围这一块加固好。”在昆仑大道和彭祖大道交叉路口施工现场,中国铁建十二局现场副经理冯新涛向记者介绍,现场正在作业的是2号线该路段的保护工程,并非彭祖大道快速路工程。

记者注意到,施工区间位于昆仑大道和彭祖大道交叉路口靠北侧区域,地铁2号线正好从施工区下方穿过。在现场,大批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正在紧张作业,按照工期,到8月5日,地铁加固区的MJS桩基将施工完毕。据介绍,MJS桩基施工工法,全称全方位高压喷射法,是一种新型加固地基工法。其以独特的主动强制排泥浆技术以及地内压力可控的技术,解决传统高压旋喷桩及一般地基加固工艺所不能解决的土体扰动问题。

“地铁两侧区间用MJS桩基,实际上就是将地铁区间两侧普通土层变成坚固的水泥层,8月5日之后,地铁两侧还需再开挖两个作业井,需要通过作业井在地铁上方打钢管桩,用20根钢管桩从上方锁住地铁运行区间,从而保证地铁运行的安全。”冯新涛介绍,地铁运行区间下方有地下水,因区间距离地面有约十米土层,一旦彭祖大道下穿工程开挖,地铁区间上方土层卸掉,快速路下穿工程底部距离地铁区间上方只有2米多的厚度,如果不对地铁运行区间周围进行加固,可能会发生地铁运行区间向上顶的风险,目前正在施工项目就是为了避免彭祖大道快速路下穿昆仑大道时对地铁造成影响。

彭祖大道快速路工程最新公布的平面图显示,这条快速路自迎宾大道起,向北延伸至新元大道,全长6.5公里,工程计划总投资18.7亿元。施工方案将采取“短隧+原桥拼宽”,其中主线下穿会议中心出入口、下穿昆仑大道,上穿轨道2号线,昆仑大道交叉口抬高1米。大龙湖原桥拼宽利用,调整桥面布置,地道全长760米,其中暗埋段长360米,敞开段长400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