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各交通重点工程交出一张满意的"中考"成绩单
2020-07-09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太仓港集装箱航线。 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郭爱华)经过我市交通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我市各交通重点工程克服上半年疫情影响,交出了一张满意的“中考”成绩单。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交通重点工程半年报,截至6月底,全市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12.7亿元,达到了年计划的近50%,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部分交通重点工程2、3月份出现了停滞,之后我市交通建设者克服困难,快速复工复产,并开展了“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把失去的时间抢抓回来。截至7月1日,我市高速公路及通道项目完成投资3900万元,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投资15.5亿元;路网连接公路完成投资4.2亿元;城市高架快速路完成14亿元;农村公路完成投资3.4亿元;站场完成10.2亿元。尤其是铁路完成投资42.4亿元,是年计划的54%;港口完成投资3.3亿元,是年计划的73.5%。

在国省干线公路方面,518国道丰县赵庄段建设工程长9.5公里,总投资1.76亿元。本年计划建成通车,完成投资1.25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643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4%,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427省道沛县段改扩建工程长27.414公里,总投资5.12亿元。本年计划完成征地拆迁及部分路基工程,完成投资1亿元。长24.4公里的272省道徐沛快速通道市区段正全力推进,力争实现本年计划主体建成通车的既定目标,截至5月底,该项目段已经完成4亿元的投资。除国省干线公路外,目前三环南路快速化改造(2020年市重点工程计划开工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本年计划开展主体施工;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2020年市重点工程计划开工项目)秦洪桥至高速公路徐州北互通快速化改造正有序推进,本年计划开展主体施工。

在铁路建设方面,正线长127公里的徐连客专徐州段,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8%,桥梁工程完成99%,无砟轨道底座板完成75%。位于铜山区大许镇朱庙村和单集镇曹庄村交界处的连徐高铁大许南站,建设规模为2台4线(含正线2条)站型布置,站房规模8000平方米。目前国铁集团已同意开站建设,并与徐州枢纽指挥部签署工程代建框架协议。

水运方面,徐州港2020年开通了徐州至南通、太仓港、连云港、南京、济宁8条集装箱运输航线,6月份全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940标箱,营运航班85班。2020年累计完成42389标箱,同比增长93.97%。其中重箱34199标箱,占比80.68%。累计营运航班405航次。2020年累计完成外贸箱19标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