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2020-07-08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 “2020年7月3日15时许,民警在徐州市鼓楼区某某小区院内,发现某某的一条黑白相间的狗在院内游逛,未栓绳……根据《徐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决定给予罚款处罚。”7月3日,鼓楼警方接群众举报,中山北路某小区有不文明养犬行为,民警赶至现场,走访调查后,依法对犬只主人进行了处罚。据了解,这是徐州市区开出的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为切实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消除夏季犬只伤人事件高发的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打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6月5日,鼓楼警方联合区相关部门在彭城一号广场举行鼓楼区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拉开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序幕。一个月来,社区民警、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张贴海报、微信转发等方式,引导群众依法文明养犬,同时广泛收集不文明养犬行为线索。7月3日起,鼓楼警方组织专门力量,对违规养犬行为和养犬人集中的地区开展文明养犬执法工作。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地区,充分发动社区党员、自愿者,宣传文明养犬。同时,对于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对于无主流浪犬只,依法送至规定场所予以收容,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目前,已收容无主流浪犬只7只,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6起。

警方提醒市民,爱犬是市民的权利,文明养犬是市民的义务。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请依法文明养犬。(张晓庆)

标签:文明养犬;养犬;徐州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