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这家新车企完成首批新能源乘用车出口订单
2020-07-08 10: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0台符合美国标准的新能源乘用车下线。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摄

贾汪区市场监管人员在企业指导生产。

专注组装的技术工人。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中控液晶屏,全英文!充电转换枪,可支持110伏220伏电压!车灯光强度、穿透性达DOT(美国交通部)认证标准……7月3日,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麦新能源),随着最后一轮复检的完成,首批100台符合美国标准的新能源乘用车已全部下线。

英文工况说明、红色尾灯壳、独特的嵌色设计,走进吉麦新能源总装车间,一眼就能看出100台美标车的“不同”。“为了这批车,我们进行了上百次摸底实验。”望着车间里一排排的国标车和美标车,吉麦新能源技术总监马广团难掩兴奋。就在两个多月前的4月20日,也是在这里,吉麦新能源首款车型凌宝BOX刚刚量产下线。同样的产线,同样的团队,如今,已成功实现了两种标准体系下造车技术的自如切换。

“新能源乘用车的国标和美国标准的工况差异主要涉及灯具、油液、座椅、玻璃、动力电池等部分。”马广团说,接到订单后,吉麦新能源技术团队迅速整理出了两国相关标准体系中的33项差异,涉及供货商的,和供货商共同按美标改进;涉及自主制造的,由企业技术团队攻克,然后再进行多轮对标摸底实验,达到美标后,再批量生产。

制造业,从来没有一蹴而就。

作为徐州首个新能源乘用车车企,吉麦新能源2018年注册成立,经过13个月的研发先行、技术攻关,2019年4月获工信部生产资质准入许可;又经过12个月马不停蹄的生产、测试、改进,今年4月,首款车型“进军”全国乘用车市场。

而关于美标车项目的筹备,去年10月亦已启动。

“首批美标车的生产,离不开中国汽车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离不开政府部门对新能源汽车业的战略性培育。”吉麦新能源董事长鹿守光坦言,吉麦新能源技术团队中不少人来自国内知名车企;吉麦新能源创立过程中,徐州市、贾汪区在项目审批、融资贷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支持,省、市、贾汪区市场监管部门在汽车制造标准、认证认可等方面多次给予专业指导,良好的行业环境和营商环境,增添了吉麦新能源这个“新兵”深耕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稳步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制造业,从来离不开产业链的分工协作。

去年10月,吉麦新能源与拥有较大出口市场的金华市康迪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吉麦新能源完成100台符合美国标准的新能源乘用车的生产。随着该批汽车的下线,吉麦新能源又有了新的产业合作拓展计划,根据马来西亚标准生产的右舵车(方向盘在右侧)样车已发往当地;符合欧盟认证标准的共享汽车项目正在洽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