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基坑支护逐步推广钢支撑
2020-07-06 10: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记者从7月4日召开的全市张弦梁钢基坑支护应用技术观摩研讨会上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建筑工地基坑支护将逐步由混凝土支护过渡到弦梁钢基坑支护,以进一步消除环境污染、减少施工工期。

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朱步对记者说,随着我市高层建筑的增多,基坑越挖越大、越挖越深,由于市区多为黄河冲积土层,开挖基坑时必须加强支护,以防塌方、影响周围环境。从同济大学与江苏三力岩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张弦梁钢支撑技术来看,其结构组成是一种新型自平衡系统,是一种大跨度预应力空间结构体系。张弦梁结构体系简单、受力明确、结构形式多样,充分发挥了刚、柔两种材料的优势,并且制造、运输、施工简捷方便,是一项用于地下空间开挖的新型绿色深基坑支护技术,因此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周雷站长说,张弦梁技术采用标准钢构件,现场组合装配,基坑工程结合后即可拆除,拆除后的钢构件可以重复利用,施工现场无二次污染、无噪音、无扬尘,符合绿色环保的建筑理念。周雷认为,土建专家通过多次对张弦梁技术在施工安全、绿色环保、现场应急方案的处置、日常施工安全监测等方面的论证,应积极推进张弦梁技术加入到城市建设中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