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报儿童团开启博物馆“寻宝之旅”
2020-07-06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7月5日,徐州报业儿童团带领25名小团员和家长们一起开启“探秘博物馆·开启寻宝之旅”活动。活动通过“溯源之旅”体验环节、“寻宝之旅”探索环节、“分享之旅”表达环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使孩子们在探索中发现知识,在体验中收获快乐。

徐州博物馆是在清朝乾隆皇帝南巡时行宫旧址上建立起来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在“溯源之旅”体验环节,小团员们跟随着讲解员李洁老师来到各个展区参观。“哇,这些玉器真的好精美,还有著名的金缕玉衣……”一走进“天工汉玉”展厅,小团员的眼睛便被各式各样的精美玉器所吸引,目不暇接。打造精美的龙形玉佩、憨态可掬的熊形玉镇、造型奇特的玉枕……每一件文物都在讲述着不同的故事。接着,讲解员又带领小团员和家长们参观了“俑偶华彩”“金戈铁马”展厅。

当天的活动,小团员们听了李洁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也纷纷跃跃欲试,想体验一把小小讲解员。“那就邀请小朋友们来为大家讲解一下汉代的甲胄吧。”李洁老师把小团员们带到一处汉代甲胄的展柜前,放慢语速再次耐心地为小朋友们演示了一遍。

“我先来体验。”小团员李志和自告奋勇走上前来,“我身后的展柜里展示的是汉代武士身上穿的甲胄,左面的一件叫札甲,是因为他的形状像古代时一札札的竹简,右面的像一片片鱼鳞拼起来的这一件叫大鱼鳞甲,他们每一件都重达五六十斤……”李志和小朋友的精彩讲解,获得其他小团员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接着,柏涵睿、许吕慕宁等小团员都鼓起勇气纷纷上台,体验了一把“小小讲解员”的乐趣。

活动现场,一位家长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平时带孩子来参观博物馆,孩子们看看这些文物,看完就忘了。今天让孩子们不仅听、看,而且还要讲说,这一下就提高了孩子对文物的兴趣,也加深了他们的记忆。”

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