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修途中遇险情 国网邳州供电两员工联手救幼童
2020-07-04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徐州讯 “不好,有人落水!”6月28日下午15时,在江苏邳州邢楼镇蒲汪村,一辆白色的电动三轮车失控翻滚到路边的深水河中。此时,国网邳州市供电公司邢楼供电所值班抢修人员王威、聂恒柱,执行任务途中驾车经过,紧急施救。

发现险情后,王威、聂恒柱加快速度驶近事发地点,发现落水电动三轮车侧翻在水中正慢慢下沉,水面已经没过大半个车身。一个不满周岁的幼童被水下的一双手托着,情况十分危急。

顾不得脱掉衣服鞋子,王威、聂恒柱先后跳入河中从车窗中抱起幼童,快速送到岸边,接着二人一个托一个拉,合力又将另一位落水者从三轮车中救出。落水的幼童已经昏迷,两人立刻开上抢修车,将他们送到就近的邢楼镇卫生院抢救。

据了解,落水女子是幼童的表姐,因驾驶不当造成车辆侧翻,事故造成幼童的身体有多处擦伤,该女子鼻骨轻微骨折。

将两人送到医院安顿好后,王威又与幼童的家人取得联系,二人没有留下姓名,也顾不上浑身湿漉漉的衣服,又赶忙去执行还没有完成的抢修任务。

第二天上午,幼童的家人来到邳州刑楼供电所,想找到两位救人的供电工人,当面感谢并送上锦旗。

这时大伙才了解到,原来昨天的抢修途中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的事情。

两人表示,其实下水救人的那一刻都是本能反应,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一定会这么做的。“当时就想着赶紧救人,到医院看到孩子没有大碍,我们心里也踏实了,就赶紧去执行抢修任务了。”(周万海)

标签:幼童;落水;电动三轮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