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个昼夜修好4.5公里园区路
2020-07-03 10: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5公里园区路完成了高标准修缮。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6月30日,七一前夕,由唐茅路至柳泉镇孔家村的4.5公里园区路完成了高标准修缮,验收通车了。

这条路是茅村工业园区企业的运输主干道,也是茅村镇通往柳泉镇的快速便捷路。由于大车往来频繁,老路到处破损坑洼不平,老百姓出行不便。同时,由于路况不佳产生的大量道路扬尘,造成了大气污染,这也拖了北区清源工作的后腿。

出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位于茅村工业园区的明阳建材有限公司主动筹资1400余万元,修缮了4.5公里园区路。据明阳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孟庆省介绍,6月19日开始,明阳建材全线停产,15名中层以上干部24小时下沉道路施工现场,日夜奋战,只用了12天时间,就高标准修缮了4.5公里园区路。

如今,走在新修缮完成的园区路上,一路坦途,不见扬尘,园区路与企业厂区的连接道路也修缮一新,路修好了,运输的途径更顺通了,园区内9家大型企业和无数中小企业从中受益。

不仅企业受益,村民出行也更加方便了。附近村民李南告诉记者,没修之前,道路坑洼不平,大家宁愿绕路,也不从这里走。现在路修好了,不仅平坦了,也更干净了,村民们出行更方便了。

不光修路,明阳建材还把园区路机械化保洁的任务一并承担下来。验收通车后,明阳建材利用厂里的设备,出动3台湿法扫地机、2台雾炮车、3辆扫水车,对园区路进行24小时保洁,并承担后期的养护。

除了园区路,去年,明阳建材还出资为柳泉镇前象村进行村内道路硬化,修建健身广场;出资80万元为茅村镇檀山村修建健身步道,出资100余万元给檀山村70岁以上老人,送上400元慰问金……

“我们虽然是私营企业,但也有一份社会责任,12天修好4.5公里园区路,我们用一份私营企业的社会担当向七一献礼。”孟庆省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