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正式启动“零酒驾”创建活动
2020-06-3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源)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发生,6月30日上午,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零酒驾”创建活动,通过创建一批“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在全社会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徐州市交警支队决定自即日起至十二月底开展为期半年的全市零酒驾创建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开展,一是六月至七月,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召开新闻通气会,开展媒体采访等形式全面部署开展。二是七月至九月,各县市区每个月都要推选一批零酒驾单位、社区、包括乡村街道以及乡镇等。三是十月至十二月,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零酒驾的创建范围,基本实现全覆盖。四是今年的十二月底前,交警部门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提升整体的创建质效和水平。

据徐州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仲亮介绍:“一方面迅速形成宣传声势,我们交警部门将依托交通安全宣传七进载体,广泛建立宣传阵地,设立酒驾劝导站点,开展主题签字承诺活动,并成立酒驾醉驾劝阻志愿者队伍。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一封信、播放宣传提示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另一方面是持续开展严查严处,结合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进一步研判整治的重点时段、区域路段,加大警力部署,加强显性用警,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长效的管控机制。”

标签:徐州市;交警支队;通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