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位外国专家乘复工复产包机平安抵徐
2020-06-30 11: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海关人员对飞机进行消杀。 徐报融媒记者 车佳 通讯员 吴烁 摄

6月29日下午1点30分,一架来自韩国首尔的复工复产公务包机降落在徐州观音国际机场,机上的乘客是来自韩国、日本和德国的共14位专业技术人员。该包机是徐州鑫晶半导体公司承包的复工复产专用公务机。由于该公司引进的设备,需要由国外技术人员前来进行安装调试,但受疫情影响,国外技术人员一直难以成行。为加快复工复产进度,该公司采取公务包机形式,在韩国集结后,从首尔直接把技术人员接到徐州。

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包机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推进落实准备工作。观音国际机场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方面保持与承接包机业务的华夏航空公司密切联系,共同协调落实航班时刻等事项;另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向市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报审保障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与海关、边检保持密切配合,组织实施3次实战演练,确保保障圆满成功。

按照保障预案,当日下午1:30飞机落地后,徐州海关先是对飞机全面消杀,然后边检人员登机检验,核对人员名单;当日下午13:48,经核对机上14名专家及8名机组人员全部显示绿码后,每四人一组有序下飞机、上廊桥,由海关人员做流调、办入境手续,并全部进行咽拭子测试;旅客采样测试完毕后,海关再对行李进行CT扫描和消杀工作。14:30左右,14名专家及8名机组人员分乘两辆大客车,运送至徐州经开区定点酒店隔离14天。

徐州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一期总投资94.5亿元,于2018年4月正式开工,规划建设12英寸半导体级大硅片生产基地。项目于2020年1月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窗口指导”认定,是江苏省目前唯一获得国家支持的12英寸半导体硅片企业,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完成12英寸完美晶棒的中试生产,原计划于2020年一季度正式投产,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境外供应商无法入境进行设备最终安装调试,导致项目被迫延期。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鑫晶半导体决定采用包机形式协助第一批外籍专家由韩国入境。因观音国际机场暂无韩国直飞徐州航权,徐州经开区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市外办、省外办、外交部亚洲司等多方支持,成功解决了航权问题。鑫晶半导体外籍专家来徐事宜的妥善解决,一方面将推动企业尽快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实现早日投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也将为徐州经开区和徐州半导体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闫实 李德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