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面向社会公开招录100名村干部
2020-06-30 11: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丰县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的100名村干部正式结束体检和组织考察环节。在接受岗前教育培训后,他们将正式到村任职,扎根基层,锤炼本领,服务群众,成就梦想。

据了解,面向社会公开招录100名村干部,是丰县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素质、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的一个有力举措。

今年年初,丰县县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宣布公开招录100名35周岁及以下、大专学历及以上村干部。公告发布后,引起广泛社会反响。13天时间里,就有来自20个省份的1700余名考生通过资格审核,报名成功。报名人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827人,占比48.67%。

为最大限度确保招录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精准性,丰县严格参照公务员招录设置笔试、面试、考察环节,为参加考生提供公平严格的考试环境,确保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丰县还在招录工作中新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考生填写健康声明书、提供健康码,外地考生还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确保招考工作平稳健康推进。经过笔试、资格复审、面试、组织考察等环节,100名优秀考生正式选拔产生。

村干部要加大力度“招进来”,更要创造平台“用起来”。此次招录的村干部将作为村副书记和主任助理到村任职,分批选派到重大项目和基层治理、扫黑除恶、非公企业扶持、路域环境整治等重大任务上挂职锻炼、跟班学习。被录用村干部将设6个月试用期,实行全程纪实管理,由所在镇(街道)党(工)委进行适岗性评价。县委组织部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一线、直面村干部本人,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落实“基本报酬+实绩奖励”薪酬体系,基本报酬按同期村书记标准执行,并享受所在村年度考核报酬,不断增强村干部荣誉感、获得感。

去年以来,丰县结合村干部年龄偏大、学历偏低、能力偏弱的实际,坚持“择优储备、动态调整、备用结合”的原则,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千人培养计划”,常态化制度化对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训、薪酬体系、政治激励等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将村干部逐步打造成为“受人尊敬、令人向往”的岗位,不断激发村干部建功立业的动力、坚定扎根农村的决心。

据悉,丰县将持续提升乡村振兴领头雁“333”工程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引领性,弘扬“老支书精神”,全面提升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让村干部真正成为组织放心的带头人、农村发展的领路人、群众满意的贴心人。

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李尚 朱绍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