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党员轮训在田野 党课扎根泥土间
2020-06-29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夏争春 陈士洲)“郭老师,我们水稻刚栽完,近期持续阴雨天气,田间管理上有什么要求?” “刘老师,我们做稻蟹种植时间不长,跟俺说说如何施肥?”……6月24日下午,江苏睢宁魏集镇湖畔槐园稻蟹综合养殖基地异常热闹,40多名党员、科技示范户代表正围着农技专家郭延斌、刘瑞提问题,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

田间党课接地气

今年以来,魏集镇党委政府以淬炼党性、提升能力为导向,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党员集中轮训的工作要求,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创新开展“党员引领、示范带动、产业富民”党员轮训工程,推行实施“党员中心户+网格”行动。并积极创新培训模式,一改以往集中授课的培训方式,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培训,零距离讲解,为党员们传授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见效益的实用技术,且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使党员们形成团队意识,基地学习观察使党员掌握解决田间生产问题的技巧。

稻蟹综合养殖基地

在魏集镇万亩稻蟹综合养殖基地,农技专家向在场的所有党员耐心讲解水稻常规管理和稻蟹种植、水稻的科学管理技术,通过开设“田间农技课堂”、党员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指导,帮助党员抢抓农时,科学加强稻田管理。该镇戴庄村党务工作者赵士刚感慨,“过去党员上致富项目,心里总还是打鼓的。现在有专家全程指导服务,产业致富路上再也不走弯路了!”

交流西瓜种植技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轮训效果,该镇农技部门还通过教、引、传、帮、带等多种举措,邀请当地致富能人和土专家、田秀才、科技能手现身说法,为广大党员、新型职业农民提供直观、生动的课堂,确保党员“取到真经”。“我们也希望通过党员轮训活动,为党员思想充电加油,打造一支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去,并能带领百姓致富的的党员队伍。”魏集镇宣传委员李莉萍介绍。

党员受教育、支部强力量、乡村有希望。在轮训活动中,魏集镇重点围绕党员自身建设、如何开展乡村振兴、抓好产业发展等内容,以“定题+选题”的形式轮番授课,增强党员们的业务知识。一项项丰富而紧凑的轮训内容“火力全开”,让党员们在短时间的培训中既学到了党务基础知识,又增强了党性组织观念,更加明白了新时期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义务和责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